美妝保養問題
全部展開 | 全部隱藏

  • 香水的內含物
    香水所指的濃度,就是有香精的含量來作為標準。但香水除了香精之外,尚有其他的元素,組合的成份有:

    1. 香精
    只要是由原始製造的香料來決定香精的類型與質量,製作香精約使用幾十種至數百種香料,除此之外還有人造的合成香料,以彌補天然香料的不足。

    2. 酒精
    因為有它,香水才能有良好的揮發作用讓香氣散發,同時有殺菌及促進表皮下血液循環的功能,含量約為75%-80%。

    3. 水
    香水一定含有水,只是份量很少,有緩和的作用,並幫助香氣能夠更好揮發。

    4. 大自然香料
    種類非常多,有花卉類、木類、葉類、果類、根類、樹脂類、動物類等等。
  • 香水的分類
    一般將香水分為五類:香精、香水、淡香水、古龍水和清香水,此分類法是依據其香精濃度而來。有些香水會在包裝盒上寫上酒精濃度而非香精濃度。
    1. 香精 Parfum
    濃度在20%以上,是香水中的貴族,香味最濃也最持久,效力約為6~8小時,適合晚上的場合使用。

    2. 香水/淡香精 Eau de Parfum 簡稱edp
    濃度約在10~20%之間,效力約4~5小時左右。較大眾化,香味較香精淡一點,價格也較低一些。因為被廣泛地使用,所以香水才會代稱所有的香水種類,而不是香精。

    3. 淡香水 Eau de Toilette 簡稱edt
    濃度約5~10% 效力約3~4小時。香味更淡,價格便宜,適合平常生活工作使用。從這個等級開始才有較多的男性香水。

    4. 古龍水 Eau de Cologne
    濃度只有3~5%,效力1~2個小時左右,適合浴後和運動後使用。是男性香水的一般等級,至於女性香水在這個階段已經很少見了。

    5. 清香水 Eau Fraiche
    香精含量非常的低,約只有1~2%,幾乎已經不被劃歸在香水的範圍內,上市的體香劑、鬍後水(Saving Lotion)都屬於這個等級,香味的持續力非常的短。